自從搬家後~

原本大安到內湖的短距上班路程…

變成從新莊到內湖的長距離的通勤

每天來回三小時跑不掉…

有了蛋小孩後~

通勤時間就變成我的補眠時間!!

但是就算懷孕後老闆能睜隻眼閉隻的讓我不加班…(蛋媽好福氣有個好老闆)

回到家也快八點了…

要遇到產檢日,那可累人了!!

偏偏在龍年懷孕,婦產科總是人山人海的…

每每產檢總是得等上一、二個小時以上,

見了醫生總是被話不多的微笑醫生三分鐘解決!

蛋媽本來就重眠,有了蛋小孩後更是每天九點多就夢周公去了…

在換醫院以前,產檢日對蛋媽來說很痛苦…

拖著疲累的身體在婦產科等待,是個惡夢~

於是換醫院這個念頭在蛋媽的心中悄悄的萌芽了…

查了一下!!台北好評的無非是馬階、中山、台安、婦幼等…

要換就換醫院,生產時有問題才有能力解決!!!

不然要轉院又是一個風險…

首選當然是親民的是馬階,

平價、設備及醫術方面是沒話說…

但是龍年寶寶實在太多了~

想當然爾服務品質不會太好!

聽說不要在走廊上待產就不錯了!!

其它的部份看診時間也不太便民,

就這樣把這個念頭擱在心裡…

 

某天~跟老闆娘聊起媽媽經!!

老闆娘已經幫我打聽好了比較好的醫院及醫生了~~揪感心

中山醫院的黎醫生

他另外還有自已的診所就不用請假去產檢了…

正中我意!!!

診所在民生社區,星期六也有看診~

要有需要平日下班時間坐公車回家的路上也會經過,太完美了!!!

立馬就跟蛋爸說了!蛋爸又持反對意見…

蛋爸覺得離家近最好,到時要生了才不會生在路上~

更何況中山醫院生產的費用不便宜,看診的費用也不便宜。

蛋媽用了老闆娘介紹就去看看吧!!好有個交待~

這招半哄半騙的帶著蛋爸一起看診~

 

到了民生社區停好了車,發現診所在二樓…

一般公寓的二樓~(有電梯)

按了電鈴,小姐幫忙開了樓下的門,

診所乾淨明亮,可以用五星級形容…

重點是星期六的下午等待的人數卻沒很多~

原來是採預約制~

因為初診沒預約,所以有等了一下!一小時左右吧~

進了診間,護士請我先躺下,

醫生進來後,用聽診器在我的肚皮上聽診…

哇~這還是第一次呢!!家附近的診所都直接用超音波看…這方法是我媽生我弟那時的古法了

聽完醫生作了簡短的解說,醫生說"來看超音波吧!!!"

一拉就把蛋媽拉了起來…

哇~又一小驚喜~真沒醫生的架子~還幫忙拉了一把!!

不然蛋媽又要像被翻過來的烏龜,使勁的起身!!

這一把是有練過的,力道剛好…

再來躺上了波音波檯,護士在蛋媽的肚皮上塗上了顯影劑,

又一小驚喜,顯影劑是加溫過的…好貼心

問診中,醫生又發現我還沒作過高層次超音波,

問我有預約了嗎?之前的醫生一直沒提過!!!

蛋媽也有打算要作,因為可以了解蛋小孩是否身體發育健全

醫生說因為今年是龍年,所以目前預約全滿,

連剛滿三個月的準媽媽都已經要先約才有了呢??

於是醫生就連打了幾個電話~

後來終於幫我弄到了名額…

看完診後,看診費是全自費一共是900元

純看診好像是300元,照超音波另計,若有開藥也另計,

明細蛋媽也不是很清楚,護士也幫忙了預約下一次門診時間

但是看完的感想是…

醫生總是解說的很詳細,寶寶目前的發育、身體上可能會遇到的不適等…

雖然不能常常透過超音波看到寶寶,

但是詳細的解說總是讓新手媽媽很安心加上舒適的診所及不用久候…

讓蛋媽決定在這產檢了~~

持反對意見的蛋爸,也對於醫生積極的幫忙預約高層次而肯定醫生…

 

決定了後~蛋媽卻很煩惱~

因為在中山醫院可是有名貴族醫院…

自然產費用不便宜,更別說剖婦產了~

本來以為會反對的蛋阿麻~

卻說:雖然不便宜,但就當給孩子的第一個禮物,"鑽石級的出生地"想想也就值得了!!!

也是啦!!就滿足蛋媽自已小小的虛榮心囉~~

 

**事後補充:(事後才發現在"大心"(貼心)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在經過了一連串的產檢後~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才發現一般產檢項目中測血糖!!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蛋媽在診所測試時,是採用血糖機作測試…(這對我來說非常重要打針對蛋媽來說是種折磨)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(因為在一般的診所醫院是用抽血的方式測驗,在中山醫院也是哦)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不但能馬上知道測試結果外…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還讓非常非常害怕打針的蛋媽減輕不少恐懼~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因為蛋媽血糖一直沒過,所以挨了不少針~~(第二次要測四針)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黎明婦產科 中山醫院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蛋媽 的頭像
    蛋媽

    夏日&櫻桃&蛋

    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